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符合这个情况说明手机可能被监控 苏州有人中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09:14: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下午,一桩特别的案件在相城区人民法院开庭。被告人邹某,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于2017年7月7日被刑事拘留,随后取保候审。

  之前邹某利用出售这些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手机软件一共获利3万元。 那么,这软件究竟有何神通?

  原来,这是一个可以隐藏在别人手机当中的程序,一旦被安装,你的通话记录,短信等信息,都会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到安装人的指定邮箱当中。而之所以被发现,也是被安装人发现了自己的手机“异常”!

  案件回顾

  2016年7月,被告人邹某通过微信将软件卖给张某(化名),张某一直怀疑自己的丈夫有外遇,于是购买了这样的软件,将其安装至丈夫的手机当中,没想到张某的丈夫在2017年6月16日,发现手机异常,于是直接报警!

  会有哪些异常呢?专业人士告知我们,一旦手机被安装了这类软件,每个月的流量会异常的增多,加上张某(化名)与丈夫本来就存在长期的感情不和,于是引起了丈夫的怀疑和报警,就这样,这起出售具有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手机软件案就浮出了水面。

  而邹某的行为也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三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不过被告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可以从轻处罚。

  八招防范手机被窃听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