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率苏州代表团先后访问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6 16:36:00

  中国江苏网讯10月8日至14日,代市长李亚平率苏州市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

  在新加坡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拜会了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国际企发局局长李沃文、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以及苏州工业园区新方财团相关负责人等,就深化苏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志贤说,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两国政府之间良好关系及密切合作的重要标志,通过这个旗舰项目的合作开发,促进了双方互相学习、互惠合作,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园区发展至今走过了二十三年的历程,已经达成双方当时所定下的所有目标。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园区这一项目正在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水平,相信未来在很多方面可以进一步拓展新的发展领域。

  李亚平对张志贤长期以来对于园区发展所倾注的心力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园区经济发展保持了稳定增长,在生物医药、纳米科技等领域发展势头强劲。这次访问新加坡是一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拓展合作之旅,新加坡在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很多方面有着先进经验,值得苏州好好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大业绩。

  在新加坡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建屋发展局、市区重建局、新加坡国立大学、裕廊集团纬一科技园、新加坡绿科控股集团、新生水厂等,详细了解新加坡在交通治理、教育发展、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东吴证券中新(新加坡)公司是苏州首家“走出去”到海外发展的金融企业,目前在新开展基金管理类、账户管理类业务。来到东吴证券中新(新加坡)公司,李亚平详细询问企业运营、规划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中资、国有优势,继续加大创新创业力度,实现更好发展。

  印尼是苏州市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较为集中的国家,累计投资17个项目,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达4.3亿美元。在雅加达举行的苏州“走出去”企业座谈会上,李亚平听取了本尚新材料、亨通光电、新申集团等苏州企业在印尼投资发展情况介绍。李亚平希望企业尽早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指引下布局,进一步夯实企业软实力,积极主动塑造中国企业形象,履行社会责任,完善风险防范机制。李亚平表示,政府各部门将不断优化“走出去”综合服务水平,推动开放与创新融合互动;鼓励企业通过“走出去”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其它优质创新资源,推动企业通过境外投资高科技项目实现“购并、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实现“走出去”与“引进来”协调发展,助推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

  14日,李亚平一行还调研了印尼江苏总商会苏州分会筹建处,并为印尼“江苏省总商会苏州分会(筹)”揭牌,它将有望成为苏州企业在海外的第一个商会。李亚平表示,要积极利用海外行业组织,有效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切实维护海外中资机构和人员合法权益。

  在印尼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走访了印尼金光集团等,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在新加坡、印尼期间,李亚平还先后拜访了中国驻新加坡、印尼大使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表示,大使馆将继续为苏州与新加坡、印尼的经贸交流合作等提供支持和帮助。

  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访问。(首席记者 晓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