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人旅游从“买”向“游”转变 私人订制渐成时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6 09:20:00

  中国江苏网讯 国庆假期刚过不久,市区一些旅行社圣诞、元旦的出境游线已经开始纷纷上线,抢滩冲刺年终市场。如今,苏州市民出境游频次越来越高,出游花销也越来越多。在今年上半年国人出境游消费的一份统计报告中,苏州出境游消费人均7123元,赶超北京和上海,成为上半年出境游花得最“壕”的城市。

  除了“买买买”之外,苏州人出境游也越来越看中旅游体验和服务,以前那种走马观花的跟团游已经OUT了,小包团越来越流行。在今年圣诞、元旦的出境游线中,私人定制产品就成了一大亮点。苏州人的出境游花费之所以居高不下,其中一大原因也是因为大家的消费方式正在实现从“买买买”向“游游游”的理性转变。

  而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刚刚最新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从全国范围来看,休闲度假开始成为国人出境旅游的主要目的。选择半自助游、私家团的游客比例正在提升,游客不再满足固定的路线与行程,对于弹性时间的要求正在增加。其中,中高端群体选择半自助游或自助游的占比不小,他们中超过7成花费在5千到2万之间。

  业内人士费新介绍,针对出境游市场市民游客的需求变化,从线路创新到服务提升,苏城各大旅行社正在积极转型升级努力“无缝对接”,零负团费、低价游等市场乱象也将逐渐倒逼退出市场。很多旅行社包括我们都已经在着手做这方面的工作了,相对应地开发了一些新的产品,比如说完全根据游客的需求进行定制或是半定制,这样的线路产品越来越多。现在是更多向一些细分市场、向小型化旅游团发展。对旅行社来说,最要紧的要记住,不是在卖产品,始终是卖服务,也是倒逼从业者要丰富各方面的知识。(911新闻广播记者 严志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