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古城全域之旅“好白相” 六项系列活动邀你参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6 16:37:00

  本报记者张丫摄影杭兴微

  中国江苏网讯 “上有呀天堂下呀有苏杭,城里园林城外有水乡,哎呀苏州好风光好呀好风光,哎呀哎哎呀。”一首评弹《苏州好风光》唱不尽姑苏之美。昨天上午,2017姑苏民俗文化旅游节“姑苏好白相”古城全域之旅在书香府邸平江府开幕。活动由姑苏区人民政府、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主办,姑苏区、保护区古城保护委员会承办,精心推出六项系列活动,诚邀广大市民、游客参与。

  细雨蒙蒙更添别样景致

  蒙蒙细雨让平江府的半园更加婉约多姿。上午10时,一曲评弹《苏州好风光》拉开了“姑苏好白相”古城全域之旅的序幕,紧接着是《枫桥夜泊》。这首《枫桥夜泊》有着特别的意义,古诗里说枫桥和寒山寺,那是“姑苏城外”的事情,而随着时代发展,姑苏城的范围也发生着变化,如今寒山寺所在地已经属于姑苏区了,所以一首《枫桥夜泊》不仅见证时代变迁,也紧扣主题“姑苏好白相”,说明姑苏区好玩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除了评弹表演,魔术《魔手神彩》、昆曲《牡丹亭游园》、旗袍秀《秀江南》等节目也在园林里交替上演,尤其是旗袍秀,六名身着“绣娘丝绸”丝质旗袍的高挑女子款款而行、摇曳生姿,将丝绸的华贵唯美、江南的服饰文化和精致的园林生活融为一体,令人赏心悦目。《魔手神彩》更是趣味横生,当“姑苏好白相”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和条幅,从他手中变出来的时候,大家惊叹之余不禁拍手叫好。

  网上开幕式吸引近两万观众

  本次活动形式新、亮点多,姑苏区首次将古城区作为一个整体开放的“大景点”向公众推出古城全域之旅,打响“姑苏好白相”旅游新品牌。开幕式别出心裁“搬到”网上,以视频直播、网络主播直播的形式,向更多观众展示古城全域之旅的特色,同步实现线上线下精彩互动。在直播中,仅“引力播”APP平台就有1.8万名观众同步收看,并火热点赞、评论。网友“阳光”说“小时候听着评弹长大的呢,一边写作业一边听”,网友“可爱多”发来“美美美”,网友“宝带桥”写道“真想去现场观看”,等等。开幕式最后一个环节是品尝苏式小吃,直播的场景也从半园转至平江路口的“闲话闲食”,一碗碗苏式小馄饨上桌了,一笼笼鲜肉小笼热气腾腾,直播平台的评论区更热闹了——看到大厨现场制作松糕,观众纷纷留言表示想到现场品尝了。

  六项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古城全域之旅为期一个半月,内容有姑苏美食小吃评选、寻找最美苏式酒店、走读老街上的博物馆、“游学姑苏”古城深度游达人大赛、2017第五届“姑苏杯”实物设计旅游商品大赛和姑苏水show等六大系列活动,其中,“游学姑苏”古城深度游达人大赛和2017第五届“姑苏杯”实物设计旅游商品大赛已经开始接受报名。这些活动从食、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提升姑苏区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让古城旅游更深一度。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