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中秋节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答案是陪伴

来源:   2017-09-30 10:10:00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月到中秋分外圆,中秋节是个寄寓了家人团聚美好愿望的日子。中秋节你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昨天,记者在20多位居民中进行了一次微调查,在几个选项中,“陪伴”的得分最高。心理专家表示,陪伴并不仅仅是节日回家吃个团圆饭,老人更需要的是情感上的交流,真心的陪伴比买来的商品更具有爱的味道。

  一个互动游戏让老人们“返老还童”

  近日,二郎巷社区20多位居民欢聚一堂,通过一场名为“搭建佳节甜美时光给您最想要的礼物”的主题活动,在音乐、互动中共迎中秋佳节。

  现场,居民们围绕“陪伴”这个主题,纷纷发挥想象力,边动手边动脑,将各种形状的磁力片配合搭建出了“玉兔”和“月饼”等造型,其中一个直径40厘米的超大型“月饼”成为当天最受欢迎的中秋礼物。余学芬阿姨对记者说,这个磁力月饼是大家一起动手拼出来的,寓意和和睦睦团团圆圆,居民们纷纷拍照发朋友圈“炫耀”,立马收获无数个“赞”。

  “这种看似简单的益智游戏,需要智力的成分少,需要合作的成分多。大家在互动中增加了感情的交流,今天的活动,让很多老人觉得‘返老还童’。”社区工作人员成静静对记者说。

  老人最缺乏的是陪伴

  最需要的是亲情

  据二郎巷社区书记陈怡介绍,社区有不少高龄空巢老人,他们不缺吃穿,最缺乏的是亲人的陪伴。尤其有不少独居老年人,子女身在外地,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家,有的甚至几年也见不上一面。长期的独处让老年人逐渐脱离社会,变得孤僻迟钝。独居老人的大量存在给社区工作带来了一系列问题。

  “这次我们在中秋节前举行这个活动,目的就在于给老年人提供聚到一起的机会,让他们能在相互陪伴中度过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陈怡说。

  一年到头最好的礼物

  永远是陪伴

  “每年中秋节,我都会收到很多礼盒,月饼啊糕点什么的,有子女送的,有小辈亲戚送的,一时间多到吃不完。其实对我们老人而言,中秋节最想要的礼物不是这些,而是亲人的陪伴,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过个节,就是最大的幸福。”平江街道梅巷社区居民王阿姨对记者说。

  小陈是梅巷社区一名社区民警,节日期间任务重,抽不出整块时间回家陪父母。他想多买点中秋节礼物,作为不能陪伴父母的补偿,但老父亲却表态:“等你任务结束了,花半天时间回家唠唠,就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逸博告诉记者,深情不如久伴,感情就是在每天的朝夕相处中产生的,所以,陪伴无论对哪个年龄段的人来说,永远都是最好的情感礼物。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