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未经安全生产培训员工不得上岗

来源:   2017-09-30 10:08:00

  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安监事前执法立案1076起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为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今年苏州市安监部门加大了事前执法的力度。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仅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全市安监系统执法检查企业就达5599家次,事前执法立案1076起,事前处罚2114.3万元。

  近日,安监部门对苏州某机械设备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知悉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违反上述规定的生产经营单位,可被依法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最终,安监执法人员对该机械设备厂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