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平均1天开走11辆保时捷 高档车"进一辆卖一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09:01:00

  中国江苏网讯 据苏州车管部门不完全统计,1-8月,苏州有16000辆左右的进口车办理了上牌手续。受消费升级、品牌多重选择拉动等因素影响,苏州进口车的销量平稳增长。多位经销商表示,高档进口车基本“进一辆卖一辆”。对此,苏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汽车消费水平的升级,进口车已不是高端消费的代名词,而是逐渐走进普通家庭,苏州进口车终端销量增长将成常态。

  本报记者惠玉兰

  哪些进口车对“口味”

  记者走访多家进口车经销商得到的统计数据,或许能看出苏州购车者的“口味”:1-8月,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共卖出1200辆车,苏州相城保时捷中心开走1550辆,苏州人平均1天开走11辆保时捷。苏州骏宝行宝马4S店进口宝马销量在650辆左右,苏州奥邦集团共卖出进口奥迪1000辆……

  苏州骏宝行市场总监张继伟告诉记者,苏州大市范围内宝马4S店众多,以单家店的销量来看,平均每天都有人开走2-3辆进口宝马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苏州奥邦集团市场总监宋杰介绍,截至目前,他们集团奥迪车今年总销量在11000辆左右,其中进口车占比10%,约1000辆左右。广汽丰田4S店目前正在经营一款高端进口车型,据苏州常华广汽丰田销售总监张华介绍,现在进口车已经不能称之为“豪车”,20-30万元的进口车销量正在逐步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一些小众品牌的进口高端车也逐步吸引消费者目光。以他们店内的60万以上的进口车型来说,虽然销量基数很小,但是基本是“进一辆卖一辆”。而苏州人对保时捷的钟爱程度也是逐年递增。据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平均每月在150辆左右,今年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

  进口车消费呈年轻化

  多家车行透露,进口车消费群体区域分布和年龄段正在发生变化。最明显的是年轻消费者对进口车表现出强烈偏好,成进口车型的消费主力军。

  “进口车型中较热门的主要有两个档次,一类是20-40万元区间的,另一类是60-100万元区间的。”张继伟说,现在的进口车给了大众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价位从20-200万元的都有,这就让更多的进口车走入普通家庭。以宝马车为例,现在五县市的销售量反而更成为一大亮点,主城区的消费力要略逊于周边区域。

  苏州吴中保时捷中心吴越则告诉记者,苏州人的进口车购买力正在逐渐增强,而且年龄趋于年轻化。目前苏州的年轻私营业主和企业高管是购买保时捷车型的消费主力,20-30岁的年轻人喜欢选购跑车,而30-50岁的人群更倾向于购买家庭用车类的车型。

  奥迪进口车型的消费人群也趋向年轻化,据宋杰介绍,买中高档车的人年龄大都在分布在30岁至40岁之间。

  苏州进口车市场趋于成熟

  近年来,苏州消费者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这也带来中高端消费品市场的扩张。“以前一家一辆车,现在一家2辆车很正常,而这第二辆车在选购时就会进行消费升级。”张继伟介绍,这两年,苏州人的消费概念在改变,消费习惯和交易方式也在升级,这就使更多进口车进入了普通家庭。

  多家进口车销售商均表示,个别中高档车货源紧张。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步转好,以及进口车配套的信贷公司政策的不断推出,购车者的购买热情得到释放。此外,优惠力度的加大,也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苏州的进口车市场比较成熟,近两年需求将持续增长。”苏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进口车市场这两年一直处于良性发展状态,全年销量稳步提升,这与市民消费能力不断增强是分不开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