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中国侨联来苏调研 周乃翔看望万立骏一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8 10:0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秀雅)9月16日至17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来苏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看望了万立骏一行,对中国侨联来苏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苏州侨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陪同调研。

  在苏期间,万立骏一行先后赴苏州纳米城、纳微科技有限公司、信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调研,考察苏州侨界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在新侨领军人才座谈会上,万立骏听取了我市侨联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在苏的侨界领军人才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苏工作、生活近况,以及对侨联工作的建议意见。

  万立骏对苏州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侨联工作表示感谢。万立骏指出,新时期侨联工作内涵与外延不断扩展,围绕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协助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侨界人才创新创业成为侨联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苏州侨联工作要继续发挥优势,总结经验,有规划、创新性地建好各类服务平台,多措并举支持、鼓励和引导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新侨是国家发展中的独特群体,要通过更好地服务新侨,在引资、引智、引技、引才等方面建立更多联系,为苏州经济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多的侨界力量。

  昨天,万立骏还作为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出席了第五届中日双边纳米生物医学会议,交流了学术成果。他在开幕致辞时对苏州近年来在纳米医学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中国纳米医学的发展。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侨联工作创新理念,形成了侨联系统上下联动、海内海外广泛联合、社会各界有机协同的侨联工作新格局。目前,苏州归侨侨眷12万余人,移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8万多人,分布在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在苏投资的侨港资企业超万家,占苏州利用外资的三分之一强。市侨联紧扣纳米技术这一苏州创新发展的重要产业方向,创意构建了“苏州纳米侨”菁英集群,成为助推苏州新一轮转型升级和中国纳米技术产业发展的“侨界担当”。

  市领导黄爱军、曹后灵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