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尝试反向抵押 保险版“以房养老”首单签约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9-14 09:17:00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9月12日,苏州市反向抵押养老保险首签仪式在姑苏区南环社区举行,家住内马路的吴老伯成为苏州“尝鲜”以房养老第一人。此次签约,意味着该市今年3月以来推行的“以房养老”首次落地。

  “以房养老”指老人将自己的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然后每个月领取一定数额的保险金,在此期间老人依然是房子的主人,房子可以出租可以居住。老人去世之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置权,处置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82岁的吴老伯和老伴住在内马路附近的小区住房,老房子有50多平方米,保险公司评估价为60万元。按照约定,下月起吴老伯和老伴每个月将从保险公司领到3000余元养老金。

  目前,苏州市这一险种主要面向60周岁以上老人推广,首选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 (陈雨薇)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