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病遭遇老年“医托”团伙 700元的“神药”不值5毛钱
2017-09-13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近日,家住常熟海虞镇福山的顾某在医院排队看病时,遭遇同时排队的一名“医托”哄骗,被带到一处民宅,在“名医”指点下,顾某花700元买下了所谓的“神药”。谁知,顾某回家后,家人带着他买回来的“神药”找到药店咨询。药店工作人员说,“神药”其实就是菖蒲根,5毛钱一袋都不值。顾某随即报案。

  据顾某回忆,当天上午7时许,她到福山卫生院看病,在排队时遇到4个60岁左右的“患者”,其中一名女子和顾某搭讪,并推荐了在福山幼儿园附近的“名医”。对方称“名医”是从上海医院退休的老医生,只要搭一下脉就知道什么毛病,还说身边好多朋友都在那里治好了病。

  被说动心的顾某跟着对方找到“名医”工作室。“名医”搭脉后称顾某得了痛风,不需要验血化验,直接服用自己配制的一款“神药”即可根治。“神药”200元一包,治疗顾某的痛风需要服用5包,因为是朋友介绍过来的,所以打折后只收700元。

  顾某带着“神药”回家,家人一听就觉得被骗了,于是带着那包“神药”去找那名“神医”。结果附近的住户都说不认识这名“神医”,附近也没人从事医疗工作。随后,顾某的家人带着“神药”找到当地药店。工作人员仔细辨别,确定每袋价格140元的“神药”其实就是5毛钱都不值的菖蒲根。

  顾某称,事后回想起来,这伙人应该是分工明确的团伙。在医院里遇到的4名“患者”中,一个提出话题并领着她去现场,一个负责接话,到了“名医”工作室,又有两人,一个冒充“神医”,一个专门负责接话。这伙人年纪都是60多岁,常熟本地口音。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开展排查。

  警方提示:现在不少骗子喜欢盯老年人,建议老年人生病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去,找有资质的医生看病,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打着名医头衔的“江湖郎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