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职场满意度调查显示:年薪40万的满意度明显不如10万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1 15:22:00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你对现在的工作满意吗?是不是胸中已雷霆暴雨,依然要对着客户聊天头像打出“哈哈哈”?近日,无忧精英网发布了一份《职场精英工作满意度调查报告》,包括苏州受访者在内,共有近2万名职场人参与问卷。

  根据调查,62%的受访者对目前工作满意,而最满意前三项分别为企业的福利政策(如五险一金、带薪假期等)、企业文化及员工关系、对公司领导满意。受访者认为,一份满意的工作首先应该是良好的福利待遇,它让人更有安全感,也是平衡工作与生活必不可少的因素。其次,领导风格也很关键,一个让人信服有责任感、沟通愉快的上级也能使自己的工作更有成效。同时,绝大多数职场人也非常重视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和和谐的人际关系,好的氛围具有强大的磁场效应,更容易吸引优秀的员工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调研数据显示,随着年薪增加,职场满意度呈递减趋势:年薪40万以上的职场人满意度竟明显低于年薪10万出头的受访者。分析认为,在这部分高薪收入的管理者中,996工作时间、常年出差加班等情况非常普遍,虽然对薪资满意,但对于身体健康、陪伴家人等也有无奈和遗憾。

  那如果工作不满意,能怎么办呢?选择“和公司领导做一次深入沟通”的占了半数,另有24%的人则有点“怂”,会吐完槽后继续吭哧吭哧工作,还有12%的人选择了果断离职。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