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园区将建草鞋山文化遗址公园 有42个足球场那么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1 11:28:00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喜大普奔!小8从园区新闻中心了解到,园区即将兴建草鞋山文化遗址公园,面积足有298000平方米,相当于42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

  草鞋山在距离唯亭镇东北2公里的地方,旁边是莲花路和阳澄湖大道,而即将兴建的草鞋山文化遗址公园就选址于此。据悉,草鞋山遗址公园主要入口设置在南侧,由亭东路进入,并在莲花路开设次入口。公园初步划分为生态绿化保护区、遗址本体展示区和历史文化展示体验区三大区块。

  其中,遗址本体展示区总面积约147000平方米,主要包括考古遗址现场展示(墓葬本体展示、马家浜水田考古现场展示、文化层断面展示)与模拟复原展示(马家浜稻作景观展示、聚落遗址复原展示)两个功能区。历史文化展示体验区总面积约76000平方米。该体验区主要包括综合博物馆(遗址博物馆、考古研究中心、游客服务中心)与文化互动体验(公众考古体验、史前文化体验、稻作种植体验)两个功能区。

  未来,草鞋山文化遗址公园将被打造为草鞋山文化保护与展示的场所,也将作为世界稻作文化交流的窗口。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