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要求深入推进医养融合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10:07: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晓亮)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民生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要求,深入推进医养融合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市怡养老年公寓,实地了解养老、医养融合等情况。该老年公寓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公寓区有496户,护理区一期有360个床位、二期有250个床位。在老年公寓,李亚平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居住感受等,同时叮嘱相关单位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打通医养融合的“最后一公里”,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便捷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护理型床位34131张,占全省的60%、全国的10%,拥有专业护理院55家。今年1至6月新建规范化管理的家庭病床1892张,累计建立家庭病床3086张,基本做到按照实事项目进度有效推进医养融合服务体系建设。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李亚平听取了关于医养融合工作进展情况和富民增收指标监测体系制定情况等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亚平指出,促进养老服务和医疗护理服务相结合,是苏州聚焦富民,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新建10家护理站、10家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设立家庭病床3000张,是今年的市级实事项目,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关于富民增收指标监测体系制定,李亚平要求把握好指标的全面性、导向性和可操作性,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聂飙,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