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评定"十佳面馆""二十碗特色面""三十只名小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4 09:4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冯佳)在今年8月17日召开的全市全域旅游推进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指出,要加强创新,像苏州的十碗面,由行业协会来进行推广。为配合我市打造全域旅游大市,由苏州市烹饪协会、苏州市餐饮业商会、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等联合主办,江苏省烹饪协会与江苏省餐饮商会支持,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出评定苏州“十佳面馆”“二十碗特色面(其中市区十碗面、县市十碗面)”“三十只名小吃”。

  苏州饮食文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苏州一碗面、传统特色小吃等,是苏州的地方文化载体之一。我市去年住宿餐饮业实现零售额593.77亿元,同比增长9.6%,连续10余年在全省各大城市中名列首位,目前在册餐饮企业数量达到2万多家,是在全省、全国极具影响力的餐饮大市。面业、小吃年增长幅度在10%以上,超过住宿餐饮业零售额整体增长。苏州一碗面、金钱方糕等传统小吃登上《舌尖上的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品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此次评定活动,全市目前已有近百家面业、小吃知名品牌参加,囊括苏州大市范围内具有地方特色、饮食文化、现代特色等,以及受到市场欢迎、消费者喜爱的面馆、特色面、名小吃。对于评定苏州“十佳面馆”,有包括经营稳定、产品特色、

  市场影响、管理规范的“硬杠子”。评定的苏州“二十碗特色面”“三十只名小吃”,将体现苏州饮食文化,具有特色和历史传承,文化内涵丰富,在行业中具有典型性或代表性。产品具有独特的制作技艺,在传承同时善于接受新技术。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得到消费者认可与喜爱。

  评定活动从8月1日起就在全市面点、小吃行业组织发动,吸引了全市众多老字号、知名品牌踊跃参加。活动正式启动后,将通过网络评议、专家评定等,由市民评议投票,并由餐饮业国家级评委、全国知名烹饪大师、面业小吃经营者代表、苏州饮食文化学者等组成评定小组,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面食、小吃进行评定、公布。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将在苏州日报、姑苏晚报以及姑苏晚报“跟着时令吃吃吃”微信端、引力播等全媒体平台,开展市民投票、评议等系列行动。

  对被评定为苏州“十佳面馆”的企业,以及“二十碗特色面”“三十只名小吃”的产品,实行两年复审制,经复审不符合条件的,予以摘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