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足球打开“星儿”的世界 自闭症儿童有了足球训练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4 09:4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宋洁婷通讯员刘金光)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是星星的孩子,他们内向,不愿与人接触,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闪烁。日前,由苏州大学星儿计划团队开设的自闭症儿童足球训练营在苏大开班,10名自闭症儿童在30余名苏大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体验足球带来的乐趣。

  为了保证每一名“星儿”都能体会到足球带来的快乐,每名儿童由三名志愿者陪护。“看到小朋友从最初不愿抬头看球、不愿踢球,到后来追赶着、跑着抢球,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志愿者令狐同学说,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要充分了解参与儿童的身心状况,以保证每个儿童的安全和参与度。

  为活跃课堂气氛,增加课程趣味性,教练在课程中增加了“抢球”游戏,学员们玩得不亦乐乎。经过5个课程的学习,大部分学员在教练和志愿者的鼓励和帮助下完成了“进球”这一动作。“瞄准!发力!球进啦!”在球场边加油鼓劲

  的家长们看到孩子们进球了,也跟着一起喝彩起来。

  “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关爱自闭症儿童。”苏州大学星儿计划团队负责人文诗瑜同学说,暑假里团队除了开展足球训练营活动外,许多志愿者到自闭症儿童家中陪伴他们画画和学习,部分志愿者还帮助家长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感觉统合训练,帮助自闭症儿童宣泄情绪、掌握技能。

  据悉,苏州大学星儿计划团队发起于2012年,目前由以来自苏州大学为主的苏州各高校大学生和社会人士等500多名志愿者组成,主要服务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和社会救助。五年来,团队帮助自闭症儿童家庭500多个,开展康复训练8000余人次,家庭陪护1200余人次,号召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30000余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