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全域旅游推进大会召开 周乃翔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09:5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陶冠群 张丫)昨天,全市全域旅游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我市旅游业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几年旅游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推动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州是旅游大市,去年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27%,已成为我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5472万人次,实现全市旅游总收入1157亿元,同比增长12%。旅游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塑形象等方面的作用持续彰显。

  就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周乃翔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新趋势,充分认识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全域旅游催生大量需求,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充分认识到全域旅游带动消费增长,会成为撬动创业富民的新支点。要充分认识到全域旅游促进城市建设,已成为提升城市形象的新抓手。

  二要突出全域化,着力推动苏州旅游业转型升级。要突出特色,着力打造旅游品牌。要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旅游资源包装策划、整合提升、宣传推介的力度,打出我们的“金字招牌”,形成一批在全国、在全世界叫得响的旅游品牌。要推动创新,积极培育新的业态。要开放合作,大力发展入境游。要加快转型,切实强化旅游服务。

  三要构建大格局,切实提高全域旅游工作保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领导体制,抓紧建立市级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旅游主导产业的组织领导。各地要抓紧健全创建工作领导体制。要创新工作机制,拿出有含金量、务实管用的支持政策。要优化市场环境,按照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标准向更高的水平努力,加强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和综合监管,以全域旅游思路推行古城更新和田园人居的旅游开发模式,用好旅游信息化工具,用旅游大数据来征集游客诉求,发挥好旅游“传感器”和“助推器”的作用。要适应现代信息传播趋势,学会讲故事、善于聚人气,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部署。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全域旅游改革攻坚任务;加强全域旅游区域联动,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治理;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示范区创建迎检各项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