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秋老虎”要来反咬一口 阳光阵雨“混合双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09:53:00

  中国江苏网讯 伴随着空气湿度的增大,阳光和雷雨常常交替登场,所以白天升温的幅度稍有缓和。昨天,“阵雨君”开了个小差,气温就钻到空子了,早晨的最低气温还是25.2℃,截止到下午4点,最高气温达到了34.2℃。市气象台预计,短期内苏城处于副高边缘,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0日由于受到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同时,20日也将是出伏的日子,意味着三伏天要和我们彻底说拜拜了!但是,小伙伴们也不要高兴得太早,根据最新天气资料分析,22~23日副高又将壮大起来,高温还会回归,所谓的“秋老虎”,要来反咬一口了!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短期内阳光和雷阵雨依然会交替出现。今天将是多云到阴,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今晨的最低气温在26℃左右,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4℃左右。早晚相对凉爽,白天会有点炎热,大家外出得注意防暑防晒了,加上天气不怎么稳定,还要防范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明天也是多云到阴,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在27-34℃之间。

  记者 叶永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