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省青少年围棋赛在苏开枰 全省224名棋手参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09:5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登峰)昨天上午,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苏州开枰。比赛为期3天,面向6至17岁青少年,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6支队伍、224名棋手参加。

  作为全省水平最高的青少年围棋赛事,今年,比赛吸引来自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扬州、泰州、淮阴、连云港、盐城、徐州、宿迁等13座城市的选手参加。比赛分为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和幼儿组,选手年龄均在6岁至17岁之间。苏州市围棋队也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报名队员近60名。市围棋队总教练项云告诉记者,近几年,苏州在这一赛事上已连续多年获得团体冠军。赛前,市围棋队也专门组织选手进行为期5天的全封闭式集训。

  本次比赛裁判长诸根友介绍,苏州青少年围棋水平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去年,14岁的蔡文鑫定段成功,成为苏州第五位获得职业段位的围棋棋手。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