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高水平建设健康苏州 李亚平调研全市卫生计生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09:4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甜甜)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调研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李亚平一行首先考察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姑苏区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立医院东区等地。在市疾控中心,李亚平换上防护服,走进细菌性传染疾病分子相关实验室,详细了解我市疾控工作具体情况。来到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听取了健康市民531行动计划、远程影像、医联体专家门诊等工作情况介绍后,李亚平希望基层卫生机构发挥好居民综合健康管理平台的作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优质服务。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亚平指出,卫生计生工作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千家万户市民百姓,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提升全市医疗服务水平。

  李亚平强调,要强化以健康优先为中心的制度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健康苏州2030”规划纲要》和《落实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完善制度设计,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强化以契合群众健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布局医疗卫生资源,持续加强医疗卫生能力建设;强化以协同联动为中心的改革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探索力度,促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强化以人才为中心的内涵建设,加强全科、儿科、产科、精神卫生等紧缺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副市长曹后灵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