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办中小学生高尔夫赛 年龄最小的才7岁
2017-08-15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赵焱)昨天上午,2017苏州市中小学生高尔夫比赛在金鸡湖高尔夫俱乐部开赛。作为今年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的一项赛事,这也是我市首次面向中小学生举办高尔夫比赛,共有52名队员参加,年龄最小的才7岁。

  身穿统一的高尔夫球衣、球帽,戴着手套,小选手们的每一次挥杆,都透着一股专业范。这次比赛主要通过各个高尔夫俱乐部发动热爱这一运动的家长们来报名。选手们按年龄分组,采用一轮18洞的方式,统一进行男、女个人比杆赛。参赛选手都有一定的练习基础,有的甚至已在各级青少年比赛中崭露头角。出生于2008年的黄亚萱也报名参加,今年7月,她刚刚夺得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深圳站女子E组冠军。

  “参加高尔夫比赛至少要有半年左右的练习基础,前期我们一度担心报名人数不多,但最终结果出乎意料。”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刘锦荣介绍,目前,国内举办青少年高尔夫比赛的城市还比较少。为进一步推广这一运动,苏州今后将继续策划举办更多青少年赛事。他认为,高尔夫是一项陪伴终生的运动,对青少年的成长特别有帮助,既可以强身健体,还能陶冶性情,培养讲礼仪的好习惯。

  据悉,为丰富比赛项目、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今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一共增设了8个推广项目,高尔夫即是其中之一。其余七个项目分别为皮划艇、攀岩、卡丁车、网球、散手、赛艇和体育舞蹈,皮划艇、攀岩等项目比赛即将进行。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