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主持召开苏州市委深改组第十三次会议
2017-08-1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周乃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及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好改革落实,依靠改革推动苏州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以改革的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亚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深改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周乃翔指出,省委书记李强在省委深改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唯有改革才是真正起长效作用的“深刺激”“强刺激”,在推进改革中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始终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要加强学习筑牢改革共识,多在“全面”上谋划、“深化”上发力,用改革的思路来解决问题,用改革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靠全面深化改革来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水平;二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改革方法论,要把握好改革的“五大关系”,运用好问题导向、抓好关键少数、强化督察问责等一系列改革方法,有力有序推进改革;三是必须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把改革红利充分释放出来;四是必须营造好合力推进改革的浓厚氛围,要讲好江苏的改革故事,增强全社会的改革信心和参与热情,汇聚起改革的强大正能量。省委书记李强的讲话对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乃翔强调,学习贯彻好省委深改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要重点做好两个方面的改革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好改革落实。大凡谈到改革,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谈到“落实”二字。当前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是落实改革任务的攻坚期,抓谋划、抓统筹、抓落实的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今年既定的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以钉钉子精神把改革推向前进,依靠改革推动苏州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二是要讲好苏州的改革故事。要注重及时总结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把更多的改革经验做法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进一步提升苏州改革的影响力。同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开门搞改革,制定改革方案、评判改革成效,都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进一步引导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努力营造浓厚改革氛围,以改革的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机构建设的工作方案》。周乃翔强调,中央对网信工作高度重视,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对此也作了全面部署。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加强网信工作领导和工作机构建设,切实完善好互联网管理体制。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工作意见》。周乃翔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街道管理工作,此次出台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主要目标是强化街道社会管理和服务,这既是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的需求,也是为了满足居民群众对街道、社区服务的客观需要。在推进意见落实中,要切实转变街道职能,因地制宜稳妥推进,加大保障力度。

  会议审议了《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周乃翔强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对维护文化市场正常秩序、促进文化事业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结合省里对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督察反馈意见,抓好方案的落实,确保机构改革到位,确保各项保障到位,确保执法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苏州市重大改革举措第三方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改革成效要让人民来评判。开展改革第三方评估,不仅有利于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改革,增强获得感,为改革创造良好氛围,而且有利于我们更全面、更客观、更真实地了解改革落实情况,发现问题,作出正确决策,不断提高改革质量。市委改革办要抓好《实施办法》的落实。评估工作涉及到的单位要全力配合、主动服务。相关评估结果要及时报市委深改组,对第三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研究,不断完善各项重要改革举措。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改革专项小组及市委改革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