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香港流感肆虐已死327人 苏州疾控:目前流感疫情平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0 10:0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黄思颖)近期,香港流感肆虐,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因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数达327人,远超SARS时期。许多铁丝关心,苏州情况怎么样,市民又应该怎么应对呢?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香港流感仍处于受到控制的情况,主要集中在老人院和幼儿园,所以当地生活并未受到很大影响。此外,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因为香港流感而发出任何的旅游警告。业内人士呼吁游客千万不要因此恐慌。

  另外,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苏州市有2个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经持续监测,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流感检测阳性率持续低于10.0%,提示苏州夏季流感疫情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出现明显的高峰。虽然监测到有季节性流感病毒引起的重症病例,但是没有监测到因流感病毒感染导致的直接死亡。

  “目前苏州不是流感的高发季,门诊上也没有碰到什么流感之类的。一般冬春季节会多一点,香港爆发的流感可能和这个时候的季节气候有关系,而且他们那边的流感也发生了一点变异。”市立医院本部呼吸内科副主任徐国鹏说,虽然目前苏州没有相关病例,但还是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自身免疫力很重要。特别是如果去香港旅游回来有感冒的症状要及早到医院检查,切勿拖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