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增设四台自助售药机 非处方药、医疗器械一键买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0 10:0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黄思颖)近日,4台24小时自助售药机分别在同程大厦、东港二村、山水映象、嘉宝花园亮相,细心的市民还会发现,这4台自助售药机内药品的价格比药店里药品的价格要便宜10%左右。自助售药机的模样和购药流程与常见的售货机相仿,能存放40-50种非处方药和创口贴等常用医疗器械,消费者轻点屏幕,选药、支付宝或微信付款、取药一气呵成。

  其实,对于苏州市民来说,24小时自助售药机已非新鲜事物,早在2016年苏州市食药监局就已同意10家药品零售企业依托实体药店开展自助售药机售药业务试点工作,作为药品经营活动的一部分,方便群众购药。截至目前,苏州市食药监局共批准了40家药品零售企业依托实体药店开展自助售药机售药业务试点工作,同意1家药品零售企业在社区、企业等20处人员密集场所开设自助售药机售药业务试点。全市现已正式投入使用的自助售药机共有18台。

  预计在今年年底,苏州市将完成60台自助售药机投放工作,初步形成覆盖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的自助售药点,满足市民24小时用药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