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今天气温又回3字头了 本周高温还有可能会出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0 10:0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陈亚云)从8日开始,苏城的天气就让人觉得舒爽,高温暂歇,雨也下个不停。其实,除了自然下的雨,还有人工增雨的手笔在里面,而且即使之后不高温了还是可能会有人工增雨的。

  8日晚上7点左右,苏城成功实施了人工降雨,实施作业后,作业点下游大雨倾盆,小时雨量比较大,能大大缓解西部的旱情。可明明预报有雨了,为什么还要实施人工增雨?市气象台说预报降雨说明有降雨的天气条件,人工增雨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加一把力,对于高温干旱气象部门实际一直在关注,是否能有缓解的条件来利用。而且人工增雨不仅能缓解高温,更能缓解和消除干旱,还能洁净空气,改善水环境等。今年异常的持续的高温,已经对苏城的农业、果林茶、水产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亟需透雨缓解旱情,如果有需要,气象部门还会根据市政府的指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另外,从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7天预报来看,3字头的气温是没那么容易被打败的,连着两天不到30℃之后,今天3字头的气温又回来了,而且本周还有可能会出现最高35℃左右的高温天。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