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知道“水中大熊猫”不? 桃花水母现身白马涧龙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31 11:06:00

  网友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小鹊)水母对于苏州人来说并不常见,更不用说是从名字上就已是惹人喜爱的桃花水母了。近日,有市民称,在苏州高新区白马涧景区发现了这一小生物。

  桃花水母发现地位于白马涧景区内的龙池,龙池湖面约2万平方米,湖水由天然雨水与山泉相汇。这一小生物曾在景区内“消失”三年之久,但从去年开始再度现身。景区内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由于大力保护水质,保持原生态,龙池内今年再次发现了桃花水母的身影。

  据悉,桃花水母是仅有的一种淡水生活的小型水母,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之中,对水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它更有“水中大熊猫”美名。桃花水母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作为生物进化过程形成的一个物种,其地位丝毫不逊于大熊猫。此外,全世界100多年来只发现桃花水母11种,中国虽然种类多、分布广,但由于桃花水母生存的水体的水质被污染,生态失去平衡,能采到桃花水母的地方全国也不过几处,因此非常珍贵。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