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虚拟养老院”服务规范 苏州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10:38: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胡毓菁)昨天,姑苏区召开区委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姑苏区聚焦古城保护、城市管理、简政放权等问题,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姑苏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的“虚拟养老院”,其服务规范标准已顺利通过了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目前正在申请国家立项,有望成为行业“国标”。

  今年上半年,姑苏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26.17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08亿元,同口径增长3.7%,顺利实现“双过半”。新设拙政园、阊门、盘门、葑门、山塘5个历史文化片区管理办公室,把原有17个街道整合为8个板块,实行片区、新城与街道“区政合一”管理模式;在片区、新城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梳理优化区、街两级管理职能。加快推进古城整体保护、有机更新和活

  化利用,扎实推进“六大工程”。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500余处,约4.5万平方米。

  姑苏区老年人口较多,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户籍总人口的29.1%。为此,姑苏区加快构建“虚拟养老”服务体系,丰富“社区养老”服务内涵。姑苏区居家乐养老服务中心开办10年来,已在姑苏区实现全覆盖。今年,该中心编写了一套多达115项的“虚拟养老院”服务规范标准。居家乐虚拟养老院标准化养老模式的成功经验,现已在北京、上海、兰州等地推广。目前,姑苏区共建成55个日间照料中心、153个助餐点、13个助浴点,推行“3+X”服务模式。

  据悉,今年下半年,姑苏区计划新建标准化日间照料中心3家,重点探索建立1家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服务的专业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助浴点2个。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