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民的钱花哪儿了 旅游教育仍是大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10:3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杨帆)昨天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消费意愿小幅回升,投资意愿有所下降。简单地说,就是更愿花钱了。而在投资品种中,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最受欢迎。

  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明显回落,工业品价格涨幅趋缓,未来上涨预期减弱。同时,今年以来整体天气条件较好,农产品供应相对充分,随着猪肉消费进入淡季,消费品价格上涨预期继续减弱,居民物价满意度有所提升。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第二季度,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5.12%,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0.37和2.5个百分点;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5.44%,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08和7.01个百分点。同期的银行家调查问卷也显示,第二季度银行家居民消费价格水平预期指数比上季度下降8个百分点至66%,连续2季下降。

  第二季度,居民消费意愿有所回升,但基础仍有待夯实。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当前消费情绪指数为66.38%,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2和1.88个百分点;未来消费信心指数为59.79%,比上季度提高4.21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下降5.46个百分点。从未来消费结构看,“旅游”“教育”“社交、文化和娱乐”是居民主要的支出增加项目,分别占比44.5%、36.25%和29%。

  在消费意愿有所回升的同时,第二季度居民储蓄意愿有所回升,投资意愿有所下降。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储蓄意愿指数为37.25%,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2和6.25个百分点;投资意愿指数为44.5%,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

  分别下降3.75和5个百分点。

  从投资品种看,主要集中在“银

  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股票”、“基金、信托产品”和“房地产”,占比分别为61.25%、27.75%、26.75%和20.75%。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