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2017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 昆山第一张家港第三常熟第四

来源:交汇点   2017-07-15 10:21:00

  7月13日,“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2017)”公布。编辑梳理后发现,前四中苏州占了三,分别为: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具体排名为:

   

   

  榜单是否权威? 

  先看榜单编者者。

  公开资料显示:榜单编写者——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再看榜单发布场合。

  2017年7月13日,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社瞭望周刊社主办的“2017中国百强县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由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写的《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首次对外公开,并发布了“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2017)”。

  评选注重什么? 

  截至2017年6月,除港澳台外,全国县级行政区(不包括市辖区)有1897个,包括366个县级市、1360个县、117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1个林区、1个特区。

  “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2017)”评价体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等4个方面筛选了12项指标对2016年县域经济体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重点考察。 

  郡县治则天下安!祝贺江苏各县市荣登全国百强,也期待今后更进一步!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