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苏州游客可以坐着高铁赴新疆旅游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10:41:00

  中国江苏网讯 (钟禾)7月9日,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西北的甘肃、青海、新疆由此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宝兰高铁开通后,坐火车从苏州到兰州的时间从原来的20多个小时缩短至约10小时。而从苏州前往乌鲁木齐也可以全程搭乘高铁了,旅游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暑假期间,将因此出现一波新疆旅游热潮。

  宝兰高铁西与兰新高铁接轨,是全国高铁连接西北甘肃、青海、新疆与华中、华东地区的“咽喉”工程。作为徐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高铁又被称为中国高铁贯通东西走向的“最后一公里”高速铁路。宝兰高铁通车后,新疆乌鲁木齐通过兰新高铁和宝兰高铁,被纳入全国高铁网,向东可达北京、上海等地,向南可达广州、深圳等地。列车沿途穿越多个中部省份,沿线城市的游客,可以一路坐着高铁,欣赏沿途风光,实现乌鲁木齐的“次日达”或者“当日达”。

  据同程旅游国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近年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进疆旅游。2016年5月至6月淡季期间,通过同程旅游平台预订赴新疆旅游的人数为1850人,今年同期约为4000人;2016年7月至9月旺季期间通过同程旅游平台预订新疆旅游的人数为5000人左右,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预计今年旺季期间这一人数将达到15000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