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学评弹 做竹旋 画纸伞 木渎古镇“嬉夏节”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10:39: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近日,“2017木渎古镇嬉夏节”在古镇园林内启动。“嬉夏节”围绕游经典私家园林、寻苏州工艺名师、学吴地技艺这一主题展开。市民们只要手握一本“木渎古镇嬉夏节通关秘籍”,就能在7月至8月的周末期间,参与学评弹、做竹旋、画纸伞、做折扇、绣丝帕等活动。

  木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大家在炎热的夏季来到园林里避暑消夏,另一方面是为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把苏州地区评弹、刺绣、油纸伞等传统工艺传播给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一代,让民族技艺得到广泛传承。

  此外,景区用近千把油纸伞在木渎山塘街布置了一条长廊,还端出了肉月饼、豆腐花、乌米饭、绿豆汤等特色美食,让游客们充分领略江南水乡风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