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稳居亲子游热门目的地榜单前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10:40:00

  虎丘赏荷

  清凉一刻

  □林达

  进入暑假,国内亲子游市场迎来出游高峰。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与以往一样,消费者青睐前往上海、北京、苏州等传统热门目的地,出游时间较为集中,出游方式以自驾游为主。同时,今年暑期国内亲子游也出现了新趋势。一方面,得益于旅游消费升级,启东、安吉、佛山、保定等新兴旅游目的地人气旺盛,订单量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家长们越来越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因此,在主题乐园景区格外火爆的同时,可以参与相关主题活动的亲子游产品成为热门之选。

  年度亲子游高峰到来广东等省份二孩出游增速快

  暑期是一年中亲子家庭出游最热门的时间段,而亲子游群体集中出游的最高峰往往出现在7月中旬到8月上旬。从出发地来看,跟往年一样,一线城市和一些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撑起了暑期亲子游市场的“半边天”。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青岛、重庆为十大热门出发城市。

  据悉,在今年暑期亲子游大军中,一家三口同游的比例仍然最高。而与去年相比,二孩同游的比例显著增加。其中,广东、山东、浙江、湖南、福建等省份带着二孩出游人数的增速最快,同比增幅超过60%。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居民收入增加,越来越多家长愿意带着孩子走出家门看世界,让他们开阔眼界,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暑假。

  老牌热门目的地人气不减新兴目的地崭露头角

  携程大数据表明,为了更好地陪伴孩子,部分消费者在暑期“任性”安排两次出游。从出游方向来看,近7成亲子家庭倾向于周边游和国内长线游。而从出游方式来看,自驾游继续稳居主流。在此基础上,“酒店+景点”亲子套餐产品作为自驾游标配,受欢迎程度进一步提高。

  亲子游人群爱去哪里玩?携程大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老牌热门目的地人气不减,纷纷迎来客流高峰。上海、北京、杭州、深圳、苏州、广州、厦门、珠海、成都、常州是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不仅经济发达、居民出游意愿强烈,而且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所以,这些城市不仅是热门出发城市,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出游频次增多,很多亲子家庭更追求个性化旅游体验,使得一些新兴目的地受到追捧。从携程用户预订情况来看,启东、保定、漳州、揭阳、安吉、唐山、绍兴、郑州、都江堰、佛山等城市成为暑期亲子游新兴目的地前十名。

  主题乐园热度不减高星级酒店及特色民宿受欢迎

  携程相关负责人说,各类主题乐园对孩子们有着非常强的吸引力,每逢节假日,都会迎来巨大客流,今年暑假也不例外。同时,在许多新建的主题乐园陆续开业的情况下,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携程大数据显示,主题乐园、避暑类景区都是亲子家庭消费者的心头好,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凯蒂猫家园和莫干山、南山竹海等景区热度快速攀升。而在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的背景下,越来越多亲子家庭不满足于只在景区观光游玩,还希望在旅游过程中参加更多亲子互动类活动。对此,携程“臻亲子”开启百城行项目,推出主题丰富多样的线下亲子活动,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在住宿方面,暑期出游的亲子家庭大多愿意为高品质的酒店服务买单。从携程用户的预订数据来看,选择入住高星级酒店的消费者占比超过六成。另外,特色民宿也成了抢手货。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