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姚明将来苏观战“八国争霸” 7月18日开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10:3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焱)7月18日,2017年八国男篮争霸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和独墅湖体育中心开赛。比赛持续至7月23日,中国国奥、伊朗、美国、立陶宛、乌克兰、白俄罗斯、澳大利亚、卡塔尔8支球队将展开精彩对决。篮球巨星、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也将来苏观看比赛,并参加中国篮球文化论坛。

  八国男篮争霸赛从2015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三届,前两届分别由中国国奥队和伊朗队夺得冠军。本届比赛,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由吴庆龙担任,阵中包含众多实力球员和潜力新星。

  其中,有2017年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孙铭微、李京龙等多名来自浙江广厦队的队员,以及青岛队新星丁皓然、山东队新星焦海龙等。伊朗、白俄罗斯、乌克兰和卡塔尔队均派出国家队一队参赛。其余3支参赛球队为美国职业联队、立陶宛职业联队和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他们也是实力强劲、大赛经验丰富的队伍。

  根据赛程,7月18日至20日为小组赛。8支参赛球队首先分成A、B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中国国奥、伊朗、白俄罗斯和乌克兰队分在A组,美国、立陶宛、澳大利亚和卡塔尔队分在B 组。休赛一天后,7月22日进行半决赛,两个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7月23日21时,决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打响。比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举办国际篮球训练营、篮球嘉年华、参赛球队进校园和古镇等众多活动。7月21日,中国篮球文化论坛暨篮球运动发展研讨会将在苏州大学举行。当天10时,夺得今年苏州民间篮球联赛冠军的队伍,还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与白俄罗斯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据悉,7月20日晚,今年2月刚当选为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将来到苏州市体育中心观看中国国奥对阵伊朗队的比赛。然后,他将参加中国篮球文化论坛并发言。目前,比赛门票也已开售,小组赛阶段门票价格为50元,半决赛为50至150元,决赛为100至300元。市民可以通过中演票务通官网在线购买,也可以到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及游泳馆、独墅湖体育中心售票处现场购买。老年人、学生等群体可享受购票优惠,身高1米及以下儿童免票,咨询电话为0512-68661367、62602324。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