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入伏”首日乡镇卫生院开出百张“三伏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10:36:00

  中国江苏网讯 (裴海莹 郑洁)7月12日是“三伏天”的第一天,一大早苏州就进入了“烧烤”模式。在相城区阳澄湖度假区卫生院的中医科门口,来自十里八乡的乡亲们排起了长队,他们大部分是来贴“三伏贴”的。房间里面,龙菊梅副主任医师带领中医科团队安排患者有序就诊,当天接诊患者百余人,开出百张“三伏贴”。

  “三伏贴”是炎热夏季用中药穴位敷贴,治疗冬天发作或易发作疾病的一种保健疗法。在龙菊梅的“三伏贴”中有一味配药是姜汁,要取老姜以人工榨汁而得,这样的传统疗法如今越来越受到居民的欢迎。

  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龙菊梅,2010年来到卫生院,并在乡镇基层建起了中医科室。龙菊梅说:“我喜欢这个地方民风淳朴,当时看到这里的卫生医疗系统缺少成熟的中医体系,就想做点什么。”除了“冬病夏治”服务,这些年龙菊梅引进中医微创技术,用小针刀、针灸和刺骨术等治疗各种病症,降低病人费用、缩短治疗流程。

  一直在卫生院工作,龙菊梅对基层医疗的情况深有感触,这几年上上下下都在努力改善基层医疗单位的患者容纳能力和诊疗水平。在龙菊梅看来,只要根据患者自身生活工作情况,为其定制最适合的医疗方案,基层卫生院照样大有可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