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成司法“机考”全国最大考区 报名人数为3493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10:3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帅)日前,苏州市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完成,总报名人数为3493人,成为全国机考试点最大考区,但与往年相比,报名人数首次下降。

  今年司法部试点在黑龙江大庆、江苏苏州、广西北海、重庆北碚和宁夏石嘴山5个考区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点,“机考”使用的是同一套试卷,考试时间不变、时长不变,采取“3+1”模式,卷一、卷二、卷三由考生在计算机上作答,卷四是主观试题,仍采取传统纸笔考试方式。

  据介绍,今年我市考区报名人员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第一,报名人数首次大幅减少,尤其是苏州大量本科在读考生,他们多数选择周边非试点考区参加传统纸笔考试。第二,异地报名人数为1254人,除我省其他地级市部分考生选择在我市报名考试外,周边其他省市如山东、上海均有考生在我市报名参加机考。第三,各年龄层报名人员均有涉及,25岁以下报考人员占19.2%,25岁至35岁占58.1%,35岁至45岁占19.5%,最小的报考人员20岁,最大的59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