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启幕 3057名人才来苏对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0 09:5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陆晓华)2017年(第九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今天在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精英创业周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57名嘉宾参会,共携带2868个项目参与对接。据初步统计,参会嘉宾中,博士占比近70%,具有海外背景或留学经历的超过80%。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我市在国内率先打造的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智平台,自2009年开始,每年7月在苏州定期举办。活动持续以“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为主题,广泛邀请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智力成果的创业人才,以及承担过重大科研项目的创新人才,到苏州进行项目对接和洽谈考察,以创新创业资源的互动交流来有效促进人才、项目、资本、技术、载体的高效合作和互动融合。

  本届精英创业周面向苏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产业领域,大力邀请纳米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以及金融、文化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前来参会。主会场将举行15项分项活动,活动数量创历史新高,包括开幕式、2017年“赢在苏州”海外创业大赛苏州总决赛、创新创业洽谈会、“新产业·新引领·新动能”创新合作项目对接会、2017国际人工智能峰会、国际金融科技创新论坛等,着力通过环境展示、主题论坛、专场对接、项目路演、产品发布、投融资、猎聘会等不同内容设置,满足不同嘉宾差异化的项目对接需求。

  同时,本届精英创业周更加突出聚焦导向,参会项目主要集中在七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占比19%、新一代信息技术占比17.6%、高端装备制造占比16.3%,项目近八成来源于海外,美国为项目最大来源地;更加突出开放导向,创业周公共平台收到1847名人才的参会申请、征集创新创业项目1886个,较去年分别增加18.9%和16.8%;更加突出市场导向,创业周公共项目平台共吸纳156家市内重点孵化器、创业园,同经过精选的1570个项目进行线上对接,对接载体数量较去年增加三成,线上对接率达95%。

  除主会场外,本届精英创业周继续在十个县市区举行分会场活动,并将举行落户项目签约。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