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姑苏区“4+X”模式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0 09:51: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胡毓菁)昨天,姑苏区“机关支部先锋行动进社区”活动在辖区的165个社区集中进行。“家里住的是老房子,经常出现房屋漏雨、窨井堵塞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平江街道砂皮巷小游园,家住双林巷28号的居民沈慧钰,向姑苏区党政办第一党支部党员顾景炎提出了关于住房改造的希望。小顾当即认真记录下沈阿姨提出的问题,表示将尽快与有关部门反映、沟通,尽早协商出一个解决办法。“听你这么说,我觉得有了希望。”沈慧钰对小顾说。

  据悉,此次姑苏区“机关支部先锋行动进社区”集中宣传日活动,旨在推进“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常态化,着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提高机关党员参与度。活动中,辖区各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区属国资集团党组织所属党支部,采取“一对一”“一对二”的方式,挂钩联系社区党组织,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实践。来自各机关党支部的约660名党员干部,与社区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记录群众普遍关心的小区管理、环境卫生、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等问题和需求,积极拓展机关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新途径。

  在开展“机关支部先锋行动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姑苏区还将采用“4+X”的服务模式,采取基础工作与可选任务相结合的方式,推动辖区机关党组织服务基层常态化、项目化。据悉,“4”即开展“四个一”,分别为区机关各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每季度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互动活动;区机关各党支部每月参加一次社区党组织安排的网格综合管理活动;区机关各党支部每年到社区集中开展一批文明创建活动;区机关各党支部结合社区党组织、党员群众需求,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实施等实际,每年办好一件为民服务实事。“X”为深入街道申办、承办项目,即区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岗位职能、工作部署,策划服务项目,经与街道对接后,自主组织实施;各街道根据挂钩联系辖区社区的区机关党支部能力,结合实际需求和问题,提出服务方向,由区机关党支部认领,形成项目推进实施。

  截至目前,姑苏区在“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活动中,全区参与下基层130430人次,走访群众258494户,完成率96.56%,走访企业39321家,完成率92.92%,共收集归纳问题建议57435条,现场帮助解决问题47312个,提交平台办理问题解决642个。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