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两岸文化联谊行"昆山开幕 赴江苏七城开展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0 09:50: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江苏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情系江南·精彩江苏——两岸文化联谊行”文化交流活动,昨晚在昆山开幕。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丁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等共同推杆启动。

  来自台湾地区的100位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社会影响的文化界、教育界、新闻界人士以及文化机构、艺术团体负责人和30位大陆嘉宾,参观了昆山慧聚寺天后宫、昆台文化融合图片展,并参加昆台两地文化沙龙。

  作为文化部对台文化交流核心品牌,“情系中华——两岸文化联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有效增进了岛内文化界对祖国大陆社会、文化发展的了解,同时为相关省区搭建了与台湾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江苏不仅是两岸贸易和投资往来最多的内地省份之一,也是文化部确定的6个对台文化交流基地之一。此次活动在江苏举办,旨在依托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发挥江苏台资企业密集区的地域和人员优势,支持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和文化基础。

  丁伟说,以往两岸文化联谊活动开幕式都设在省会城市,今年首次在县级市昆山举办。这表明了昆台两地的融合发展、紧密联系有目共睹。据了解,近年来,昆山进一步做深做实昆台合作文章,大力实施台企生根战略,加快台企转型升级,巩固提升台资经济在昆山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昆山还积极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为在昆山10万台商台胞营造宜业、宜居、包容、认同的“第二故乡”,增强台商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昆山率先实现电子台胞证高铁自助购取票,昆山台协会全力服务1400余家会员企业,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月等经贸文化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

  本次活动持续至7月15日,以昆山为首站,台湾嘉宾今天在苏活动,随后将赴无锡、淮安、扬州、镇江、南京等地,开展文化交流、文化参访和文化联谊,并于14日晚在南京举行闭幕式。

  市领导姚林荣、徐美健出席相关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