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铜仁 苏州文化活动周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7 15:48:00

  昨晚,“梵净情水乡缘”铜仁民族文化走进苏州文艺晚会在市公共文化中心剧场上演。图为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歌舞节目深深吸引苏城观众。□记者徐志强摄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晚,“梵净情·水乡缘”铜仁民族文化走进苏州文艺晚会在市公共文化中心剧场精彩上演,拉开了“铜仁·苏州文化活动周”的序幕,山城铜仁与水城苏州共叙文化情缘。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等出席开幕式。

  昨晚的市公共文化中心剧场内,乐音缭绕,《四面花鼓舞》《山水贵客》《试新鞋》《情姐下河洗衣裳》《土家山歌》等13个极具铜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这也标志着“铜仁·苏州文化活动周”正式启幕,以文化为纽带,苏铜两地共叙友谊、共话发展。

  水城苏州与山城铜仁,早在2013年就建立了密切的沟通联络机制,开启了对口帮扶协作的历程。近年来,两地在文艺精品创作、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交流日益频繁,互动逐渐加深。去年,两地又共同签订了新一轮的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制定了“新三百工程”。此次文化周活动是“新三百工程”实施后,两地第二次开展文化交流,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加强苏铜两地文化深度合作,建立东西部地区文化交流平台,实现西部文化资源与东部资金技术、文化创意互动的生动实践。文化周活动除了文艺演出,还包括文化宣传展示、文化艺术交流等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铜仁独特人文自然风貌、苏州对口帮扶铜仁成果,推动两地文化产业共同发展。  铜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虹在晚会致辞时说,“铜仁·苏州文化活动周”开幕演出,带来最具铜仁特色的土家族、苗族、侗族等歌舞,以此向苏州人民表达最诚挚的感谢。本次活动周还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绿色农产品推介会、摄影书画精品展等活动,将铜仁开放合作的全新形象展示给苏州人民,愿苏铜两地携手共进,友谊长存。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蕾在致辞时说,“铜仁·苏州文化活动周”的开幕,将进一步推动文化建设乃至其他各领域对口帮扶向全方位、深层次发展。苏州与铜仁两地之间的常来常往、你来我往,将进一步深化帮扶协作,在产业园区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合作、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使水城和山城紧紧相连,山水更相融。

  铜仁市领导皮贵怀、肖洪、陈代军、查颖冬、熊光奎、陈代文、胡洪成,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等参加开幕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