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铜仁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举行 周乃翔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7 15:48: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铜仁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访问,与我市共商对口合作大计。上午,苏州、铜仁两市举行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分别介绍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口帮扶情况介绍后,周乃翔代表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铜仁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铜仁市给予苏州前方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铜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对口帮扶铜仁是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对苏州的信任。两市结对四年多来,双方积极沟通、深入交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不断深化产业合作、实施帮扶项目、拓展协作领域,实现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江苏、贵州两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离不开铜仁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

  周乃翔说,在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出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结对、深化帮扶,明确重点、精准聚焦,加强考核、确保成效”的四点指示,这是我们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对口地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战略目标,下更大气力帮助铜仁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党政主导的带头作用,强化市(县)区“抓落实”的责任意识,打通职能部门间交流合作渠道,打造扎实肯干的前方工作队,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帮扶目标和任务。  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谋共赢,使对口帮扶工作真正帮在改革创新上、扶在实体经济上、落在民生改善上。进一步聚焦帮扶重点,集中优势力量,积极推进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持、助医助学,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苏黔两省的坚强领导下,苏州、铜仁的合作一定会更加深入,铜仁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陈昌旭代表铜仁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江苏省、苏州市的无私援助和倾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苏州在改革开放和小康社会建设中走在前列,是创新创业高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是活力之城,也是幸福之城。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江苏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苏州在教育、农业、文化、旅游、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予了铜仁大力帮助和支持,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铜仁将认真贯彻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苏州的沟通交流,做好规划,用好政策,加快铜仁脱贫

  攻坚步伐。铜仁将在扶产业、

  促旅游上继续发力,围绕铜仁苏州产业园区进一步加强园区共建;结合苏州和铜仁的文化底蕴、旅游资源优势,加大当地绿色农产品、文化旅游项目的宣传推介力度;结合苏州良好的职业教育资源开展更多合作,帮助铜仁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实现从“输血”向“造血”转变。铜仁将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不辜负江苏省、苏州市的深情厚谊,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

  攻坚战。

  昨天,铜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赴苏州生物纳米产业园、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等地参观考察。

  铜仁市领导皮贵怀、肖洪、陈代军、夏虹、查颖冬、熊光奎、陈代文、胡洪成等随团考察。苏州市领导陆新、黄爱军、叶兆伟、蒋来清、陈雄伟,苏州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等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