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昆曲曲友怡园雅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5 15:17:00

  昨天,小昆曲爱好者参加雅集活动。□记者 杭兴微 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陶冠群)昨天下午,苏州优兰昆曲社举办怡园雅集。众多曲友相聚在石听琴室,曼声吟唱,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优兰昆曲社成立于2012年6月,旨在推广普及昆曲文化,培养懂行的昆曲观众。该社现有曲友40余人,多为教育、医疗、法律、金融等领域的专业人士。

  据介绍,怡园与昆曲有着不解情缘。怡园建成后,江南名士时常在此雅集,书声、曲韵、琴韵绵绵不绝。昨天的雅集上,优兰昆曲社的艺术顾问顾笃璜回忆说,当年张家四姐妹所在的幔亭曲社就常在怡园活动,昆曲大家俞振飞也与怡园有着密切的关系。

  怡园负责人表示,他们非常欢迎这些致力于传承传统文化的民间团体在园林里开展相关活动,使得苏州园林这类物质文化遗产和昆曲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光彩交相辉映,也给了游客生动接触吴地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