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国家级戏曲名角送“大餐” “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进苏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5 15:1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尹喆)近日,第十一届江苏省政协“戏曲走近大学生”课程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正式启动,十余位国家一级演员为市民和大学师生们送上了一场戏剧大餐。

  启动仪式上,盛小云、王晓红、俞玖林等十余位国家一级演员轮番上场,表演了评弹《蝶恋花·答李淑一》、梆子剧《清风亭》、淮剧《祥林嫂·天问》等精彩剧目,向在场的师生诠释了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省木偶剧团团长许虹还带来了木偶表演《变脸》,将川剧《变脸》的绝活融入到木偶戏中,变脸达8次之多,还表演了木偶喷火特技,令人称绝。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大一学生朱璇表示,现在接触传统艺术的机会少了,非常高兴能在大一时就接触到如此高雅的艺术形式。

  据悉,“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始于2007年初,由江苏省政协和苏州大学联合举办,今年是第十一次走进苏大校园、走近大学生,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鉴赏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