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4A及以上景区迎客320.80万人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2 14:41:00

  “五一”小长假期间,苏城各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图为游人在拙政园开心留影。 □记者杭兴微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陶冠群)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苏州迎来旅游客流高峰。据市旅游局统计,小长假三天全市4A级及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20.80万人次,同比增长0.96%,门票收入5450.54万元,同比增长1.45%。

  一年一度的苏州国际旅游节于4月22日开幕,贯穿全年的旅游节庆活动和各类优惠措施纷纷出炉,为游客献上高质量的旅游大餐,也带动了假日旅游市场的繁荣。周庄水乡风车季、苏州乐园花漾森林春游季、太湖百合花节、大阳山花神节、木渎梦幻灯光节、吴江桑葚节、太湖迷笛音乐节、留园寻梦、虎丘艺术花会、奕欧莱主题展等特色鲜明的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同时,一些注重互动体验的文旅融合类产品人气也很旺,比如“私享拙政园·昆曲篇”、虎丘山塘的晨曦船游、狮子林的插花教学活动、苏州昆剧院折子戏品鉴、东山书院的读经学女工活动和荷塘月色赠荷苗活动等,既弘扬传统文化又寓教于乐。

  苏州市旅游局相关调研结果显示,今年“五一”假期,短途周边游是游客首选,来苏游客的第一大客源地是上海,其次为省内其他城市和安徽、浙江等地。从游客性别来看,男女比例基本持平。从游客年龄来看,以23岁到54岁的中青年人为主,亲子家庭游是主流。

  相关调研结果还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游客相对更青睐山水生态游,同时各景区的游客承载情况更趋均衡,景区舒适度基本保持在“一般”到“舒适”区间。据统计,吴中太湖旅游区、金鸡湖、虞山尚湖等大型山水类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位居前列,平均为22万人次左右。第二大类是周庄、木渎和山塘、平江等古镇、古街区型的景区,平均游客接待量为14万人次左右。其中,同里古镇因为轨道交通4号线的开通,成为一大热门景区,接待量近20万人次,同比上涨11%;4号线沿线的怡园、沧浪亭等相对较冷门景区也被带热,游人不断。第三类是虎丘和拙政园、留园等面积较小的热门风景名胜区和古典园林,接待量平均为6万人次左右,基本维持在景区最大承载范围内。

  此外,苏州近期推出的“姑苏城外”乡村游品牌,让旺山、树山、东山、西山等既有优美的生态环境、鲜明的民俗特色,又有成熟休闲体验产品的乡村又火了一把,特色民宿、农家乐、休闲餐饮及当地土特产深受游客青睐。

  “五一”假期中,我市旅游部门通过旅游咨询服务点和大众传播媒介等及时发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的公益提示,向游客和市民广泛宣传文明出游理念和相关知识。近百位旅游志愿者深入到景区等处,开展了旅游咨询、维护景区秩序、垃圾收集、劝阻不文明行为、景区质量巡查、旅游厕所巡查等志愿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