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吴中全民阅读节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10:57:00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昨天下午,吴中区2017年“书香吴中悦读越美”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在木渎国际影视城举行,接下来160多项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将轮番登场,面向每个年龄阶段,同时活动参与门槛低,旨在唤起每个人的读书热情,让阅读成为一种常态。

  “我们家有一个习惯,每天晚饭后,三代人围坐在一起,各自捧着书本,或阅读或朗读,遇上精彩处还不忘互相分享,读书是我们一家最幸福的时候。”这是被评为吴中区首届“书香门第”家庭的杨维忠一家的感言。昨天,还有另外9户家庭也获此殊荣,这些获奖家庭之中,或藏书颇丰,或著书立说,或在专业领域建树丰盈,这些家庭在阅读中收获满满,自身的素质在不断地提升中。

  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每个精致的书屋展台旁都吸引了不少观众。原来随着读书氛围的变好,大家选择阅读的场所也越来越丰富,各种各样的特色书店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有回归童年的70派风格,有古朴典雅复古派风格,有释放心灵的清新派风格,有闲情雅致的小资派风格。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线上活动也非常火热。记者了解到,近期该区开展的“悦读越美”和“荐书如面”线上阅读活动吸引了二百多人音频录制,收听量达到了17.4万。其中脱颖而出的最美声音也在启动仪式上亮相,来自苏苑街道的江南燕母子双双获得了“书香吴中”最美声音奖。作为一名全职妈妈,江南燕从孩子出生起就为孩子朗读文章,已经坚持了11年,在她看来,阅与读是一个完整的过程,通过朗读,身心更加愉悦与充实,随着孩子一起加入到朗读中,每天晚上亲子朗读成为了他们生活中一件趣事,还将每段音频上传到平台上,感染更多的人。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