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白马涧一社区公益金成立为突发困难居民建一道“安全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10:57:00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昨天,市级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社区之一,高新区枫桥街道白马涧一社区公益金宣告成立。现场,来自枫桥街道5家爱心企业及辖区爱心人士进行捐款,同时,义卖等也是热火朝天,共为该项社区公益金募集到70861元。

  发起建立这一社区公益金是一家社会公益组织,该机构认真总结借鉴成功建立首个社区公益金的经验,结合白马涧一社区实际,通过近半年时间的挖掘救助需求、走访爱心企业和个人,成立了公益金管委会、修订公益金使用管理章程等一系工作,确保公益金圆满落地,成为正在进行中全市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社区公益金的建立,对于第一时间发现社区居民突发的“救急难”,及时援助、缓解困难,无疑为他们又增加一道“安全网”。

  由专业社工机构会同街道和社区共同发起建立的社区公益金,是苏州市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项目之一。白马涧一社区负责人李建康说,社区层面建立公益金,既不是搞一次性募捐活动,也不是一次性救助,而要实现可持续、常态化;不在于募集金额有多少、资金盘子有多大,而在方便、快捷、精准,在于及时发现、主动救助需要帮助的特困群体,在于发挥社会力量、社会关怀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