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阳澄湖镇圣堂庙会启动,吸引了近万民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10:57:00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昨天,阳澄湖镇圣堂庙会启动,吸引了近万民众参与。圣堂庙会是历史上流传于阳澄湖地区的民俗文化活动,史称春会。

  来自阳澄湖镇各村以及跨塘等地的民间文艺会班队伍一清晨就早早出发,抬着各路土地神踩街巡演,经湘陆路、湘园路、城中路、凤阳路等进入圣堂寺朝拜东岳大帝,并进行传统民俗文艺活动。各支队伍都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舞龙、花担、连厢、腰鼓、阳澄渔歌、传统戏曲等民间文艺表演应有尽有,各地群众也纷纷驻足观看,热闹非凡。

  阳澄湖地区广大民众为了祈求风调雨顺、家庭美满和天下太平,在每年农历三月二十六--二十八日期间,通过调龙舞狮、挑花担、打莲湘、腰鼓等诸种形式庆贺。该庙本版互动会于2016年1月正式升级列入江苏省非遗保护名录。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