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郁金香水陆斗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30 14:55:00

  春花烂漫的上方山。杭兴微摄

  龙池景区的1万多株“水上郁金香”。周建越摄

  上方山百花烂漫“花宝”迎宾

  中国江苏网讯 天气渐暖,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春花竞放。正在进行的2017年上方山百花节以“山花烂漫春天有约”为主题,突出自然山水、健康生态等优势,吸引了众多游人。相关活动将持续到5月7日。

  据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方山百花节以樱花、桃花、杜鹃、绣球等优势木本花卉为“主角”进行布展,辅以二月兰、油菜花等自然地被,广植郁金香和洋水仙,点缀各种时令花草。整个3月以梅花、杏花、梨花为主要展示品种,3月下旬到4月上旬以樱花和郁金香、桃花为主要展示品种,4月中下旬则以杜鹃、绣球花为主。目前,公园内盛放的樱花如雪,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此次百花节期间,主办方还策划了几项特色活动。从3月1日到5月1日期间的每个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花宝”智能机器人会在公园入口等处与游客展开互动,提供迎宾、导游、咨询、信息推广、问卷调查等综合服务。(记者陶冠群)

  白马涧“荷兰风情”种在水面

  昨天,位于苏州高新区白马涧龙池景区的“荷兰风情节”再添新花色,万株郁金香成功“种植”在水面。

  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白马涧龙池景区举行“荷兰风情节”,引进的17个品种、12万余株郁金香竞相开放。昨天,随着天气的转暖,景区新增的“水上郁金香”开始亮相。他们请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老师,

  成功在龙池景区水面上“种”出大片“水上郁金香”,1万多株郁金香花分为红色、黄色、菊红色、玫红色等4个品种。

  “虽然水培郁金香在培育时要更难一点,但从后期管理来说,其花期应该比陆地上的郁金香时间稍长一些。”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园林工程师、农艺师顾国海老师介绍。(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