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高新区推出多项扶持政策促产业结构优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5 10:0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苏青)近日,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出台三大新政,为巩固商事制度改革成果,提速辖区内产业结构优化提供支撑。

  “金融小镇”是高新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的一个重要载体,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发挥职能作用支持金融小镇加快建设实施意见”,推出十条扶持举措,以吸引更多金融类企业向“金融小镇”集聚。如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辟绿色通道,派专人提供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注册、品牌培育等方面咨询和指导等。其中,放宽新兴市场主体名称、经营范围核定条件一条最引人关注。即允许企业在名称和经营范围中使用符合国际惯例、行业标准的用语:允许企业在名称和经营范围中选择“金融”“资产管理”“理财”“基金”“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财富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等字样;允许企业根据经营策略自主决定和调整企业名称组成次序,可以将字号放在首位,行政区划放在字号之后,组织形式之前。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这类企业在其他地方登记注册条条框框相对较多,如今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这项新政,在法律框架下给了企业充分选择权,体现了其服务企业发展的诚意和能力。

  另外两条新政分别是《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园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意见》。在促进医疗产业园发展方面,共涉及12条举措,其中包括强化与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分所协调,帮助医疗器械产业园内企业缩短取证周期等。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方面提出了11条,如以新兴产业标准化(苏州)协作平台优势,组织企业参与国行标制定,引导企业争做行业龙头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