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10项活动凸显魅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5 10:02: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昨天,苏州高新区2017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活动上,主办方发布了梨树认养、赏梨花泡温泉、云泉寺祈福、乡伴文创以及小丑嘉年华等文化旅游活动,7公里卡通音乐趣味跑、“我心中的美丽通安”少儿绘画大赛颁奖等活动启动,并发布了中科院地理所绘制的《树山手绘地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蕾出席开幕式。

  此次梨花节为期一个月,将陆续推出苏帮木桶民俗文化巡礼等10项文化旅游活动,涉及文化民俗、生态体验、休闲运动、创意分享等方面。在文化民俗方面,苏帮木桶民俗文化巡礼将集中展示传统苏帮木桶的使用及民俗知识,通过实景搭建及图片介绍传统木制工艺技法、功能使用。在生态体验方面,“赏梨花·品美食·泡温泉·栖民宿”活动将推出美食、温泉、住宿等优惠活动。在休闲运动方面,百户家庭树山亲子定向赛通过网络报名,抽取100户家庭,在树山开展亲子定向赛,让游客乐享农家乐、酒店民宿、温泉等项目。此外,活动还专门组织在苏生活的外籍人士到树山,开展“洋眼看树山”体验树山的旅游文化,让更多的外籍人士了解树山。

  梨花作为此次盛会的主角,吸引了市民及游客关注。目前,树山景区已形成以“梨花、温泉”为主题,集生态、休闲、观光养生于一体的多元旅游产业链。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因天气较冷,梨花开花时间比去年稍晚一些。现梨花大多含苞欲放,预计最佳观花期将从3月底开始,持续10天左右。

  据悉,苏州高新区2016年接待游客1606.44万人次,同比增长10.76%,旅游业主要指标在全国129家开发区中名列前茅。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