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立好文明行车走路的“苏州规矩” 曲福田作动员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09:5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邹强)昨天,全市交通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我市将对本市多发的八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努力形成文明行车走路的“苏州规矩”。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作动员讲话。

  曲福田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市交通建设管理取得了较大成效,但问题、短板仍然不少,违法行为多、停车难、行车难等问题日益凸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曲福田要求,这次行动要以超常规措施和创新手段推进各类执法和整治工作,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秩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坚持严格执法,对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要积极研究推进对交通违法的叠加约束机制,推动将文明交通与个人信用相挂钩。要突出源头治理,打通“瓶颈道路”,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缓解停车难和行车难问题。要打造智慧交通,提升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要广泛凝心聚力,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

  曲福田强调,要以这次行动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创新,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形成文明行车走路的“苏州规矩”,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切实改善我市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副市长李京生就开展全市交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进行部署。各地、各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苏州市交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任务责任书。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