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召开全市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 曲福田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09:50: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徐蕴海)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要加快全市铁路建设,尽快形成“三横一纵”的“丰”字形快速路网。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出席会议。

  曲福田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加快铁路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有力抓手。虽然我市铁路总里程不算少,但是缺乏纵向贯通的连接线,没有联网成片,依然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一块“短板”,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和全市人民对便捷出行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曲福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打好铁路建设这场攻坚战,确保完成今年省政府下达给我市的铁路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健全铁路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千方百计拓展投融资渠道,统筹推进土地综合开发,全力保障铁路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推进。

  近年来,我市在沪宁既有线的基础上,相继迎来了沪宁城际、京沪高铁的开通,全市铁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07.9公里,拓展了铁路通道的密度和广度。“十三五”时期,我市规划建设通苏嘉铁路、沪苏湖铁路、南沿江铁路、沪通铁路二期工程以及太仓疏港铁路等项目,力争通车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实现“市市通铁路、市市有火车站”的目标,使每个市(县)的居民能在本地乘坐高铁。

  副市长吴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有关市(区)向市政府递交了2017年度铁路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